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介石靈柩遭潑漆 不滿群眾赴自由台灣黨抗議


發佈時間:2018/03/02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滿自由台灣黨成員在內部分獨派青年2月28日以紅漆潑灑前總統蔣介石靈柩,中國國民黨青年部和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全台聯合會今天號召群眾到自由台灣黨部抗議。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翁紹輝等人下午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告發自由台灣黨組織部主任李嘉宇在記者會撕毀國旗,涉嫌毀損國旗罪,請求北檢依法究辦,以維國格,也呼籲政府不應持續放縱這類事件。

 

中華民國刑法規定,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國徽、國旗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300元以下罰金。

國民黨青年部成員隨後前往自由台灣黨部抗議,並遞出辯論戰帖;抗議過程,群眾試圖衝門口鐵門,要與自由台灣黨直接對話。現場大批警力維護秩序,頻頻廣播「現場群眾保持理性,不要有脫序行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一度舉牌警告。

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全台聯合會感念蔣介石待大陳族群有恩,強調「蔣公歷史定位由歷史判斷」、「族群融合拒絕歧視」,號召近百人到自由台灣黨部抗議,要求自由台灣黨和獨派青年為潑漆行為「道歉、認錯」。
 

抗議群眾要求政府須正視這件事,否則將進一步追究官員是否失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介石#靈柩#潑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804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