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庫段下陷55公分 高鐵:暫無影響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地層下陷嚴重,影響高鐵虎尾到土庫路段,尤其台78線交會處,累積下陷55公分,墩柱角度變化已經到達警戒值,不過高鐵強調,目前只需要監測,不影響行車安全。為了改善下陷問題,水利署規劃,今年雲林地區要封掉1千口地下水井。

高鐵軌道正下方,放了一整排紐澤西護欄,旁邊還有一台工程車。工程人員:「檢修而已。」記者:「固定的?」工程人員:「對對對,跟那個(施工)不一樣。」

工人在這時候檢查,時機敏感,因為監測資料顯示,高鐵虎尾站預定地,7年累積下陷41公分,再往南走,220公里到222公里路段,累積下陷48公分。

台78線交會處,情況最嚴重,累積下陷55公分,墩柱角度變化超出警戒值,引發安全疑慮。高鐵發言人賈先德:「目前對台灣高鐵的結構,與列車路段,並未產生明顯而立即的安全威脅。」

高鐵強調,行車安全不受影響,但地層下陷問題,確實愈來愈嚴重。沿著高鐵軌道,農田距離墩柱不到10公尺,每塊農地,幾乎都有一口井,啟動馬達,地下水就從管線冒出來。

水利署為了減緩下陷速度,計畫封掉一千口地下水井,高鐵和台78線交會處,周邊1.5公里範圍內,也禁止抽地下水。

記者:「封井?」農民:「對啊。」記者:「大家都要種田,為什麼要封井?」農民:「這樣我們都不用生活了,農地種不起來,沒辦法賺錢。」

農民一致反對封井,不過地層下陷,已經擴及到高鐵!雲林縣政府認為,封井的成效不大,而且勢必對農民造成衝擊,水利署如果堅持要封井,最好提出相關的因應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38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