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法修法/發生什麼事 讓新光金老董氣到不想辦醫院


發佈時間:2018/02/27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09:28

【鏡週刊報導】 針對《醫療法》修法,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日前才公開抱怨,「早知就不辦醫院了。」本刊調查,會讓吳東進這麼氣,正因為新光醫院是吳東進控股新光集團重要籌碼。

新光金公布去年的10大股東資料顯示,新光醫院持股新光金42萬1,760張、約4.12%,是市值1,073億元的新光金第3大股東。

 

由於金控股本大,市值動輒千億元,國內各金控前10大股東的持股很少超過2%,再加上金控業受高度監管,一旦持股超過5%,就須向金管會申報,「單一法人持股4%已非常大,5%就有法人適格性問題,一般單一法人持股多控制在4%左右。」市場人士觀察。

「讓吳東進跳腳的關鍵是一旦《醫療法》三讀通過後,醫療財團法人和投資企業就不能互兼董監事,最關鍵的是持股也不能行使表決權,這個概念和『產金分離』的原則相近,恐危及新光金的經營權。」市場人士分析。

更讓吳東進頭疼的是,不只是新光金面臨經營權考驗,新光醫院也持股新光集團旗下的新紡8.71%,是新紡的第2大股東;另外持有大台北瓦斯5.54%,有4席董事;還持有新光保全4.21%,有2席董事。「新光醫院就是吳東進控股新光集團的關鍵,難怪他會那麼著急。」業內人士說。
 

新光集團由吳火獅、洪萬傳和林登山3人創辦,新光金有12席董事、3席獨董,前10大股東的新勝、台灣新光實業和王田毛紡由3大家族共同持有,去年新光金改選董監事,一度爆出大股東洪文棟、林登山家族不滿,出現17搶12的超額提名情況,吳東進積極透過新光醫院、新光海洋、新光保全加碼持股,股東會前,吳東進和2大股東家族積極協調,雙方各退一步,才維持3大家族共治。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醫療法修法/什麼條文這麼厲害 讓吳東進跳腳
醫療法修法/被迫要花錢 私立醫院怨政府變相抽稅
醫療法修法/氣不過… 醫療優等生卻被指手畫腳
醫療法修法/長庚捅簍子 這4大財團跟著遭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療法#修法#新光金#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84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