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隆去年EPS為0.53元 年減36.14%


發佈時間:2018/02/23 15: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神隆2017年合併營收新台幣35.16億元,稅後淨利4.22億元,稅後每股盈餘0.53元,相較去年的0.83元下滑36.14%,主要受學名藥銷售下滑及新台幣匯率影響。

神隆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財報,神隆去年第4季營收為8.95億元,季成長5%,年減11%,營業毛利率為39%,相較第3季的48%下滑9個百分比,稅後盈餘6100萬元,季減43%,年減59%,EPS為0.08元;累計2017年全年營收為35.16億元,年減12.8%,營業毛利為15.5億元,毛利率44%,相較前一年度小幅下滑1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4.22億元EPS為0.53元。

 

神隆專精抗癌原料藥及針劑產品開發製造,神隆表示,去年度受限於學名藥產業競爭加劇、主要規範市場藥價下滑,加上美國藥品零售通路商整併後市占率日趨集中,以聯合採購壓低價格,造成營運受學名藥產業鏈拖累。

另外,去年度新台幣強勁升值,對於出口為主的神隆整年營收及獲利皆產生衝擊,匯率波動的影響約拉低總營收近6%。

綜觀去年的整體表現,神隆指出,用於卵巢癌及乳癌等的Paclitaxel因客戶庫存水位調整,以致下單減少。其他用於學名藥產品也因為客戶端整併後進行產品線與廠房的汰換整合,造成出貨遞延影響營收動能。
 

新藥代客生產業務則有明顯地提升,主要受惠於客戶抗生素新藥去年底通過美國FDA批准上市,後市需求看好。另一項新藥委託製造業務的抗生素產品則因為客戶週期性備貨需求出現,亦有較顯著的營收貢獻。

在製劑合作業務方面,去年度與國際大廠Baxter的五項癌症針劑學名藥合作案,加速神隆跨足製劑領域的步伐,也建立風險分攤、利潤共享的長期合作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股#股市#股票#淨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70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