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藍男」更上一層樓? 傳李大維接掌國安會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2:43

內閣改組人事洗牌,傳出府方對外交部長李大維「另有重用」,可能改掌「國安會」,牽動相關人事布局。外交部長職缺人選,從外交體系出身的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到駐美代表高碩泰都被點名,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更直言「部長是政治任命,總統喜歡就好」。外界盛傳,負責對美事務的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一來熟悉外交事務,二來「顏色正確」,最有可能接棒。


 

外交部長李大維才推短片賀年,年才過完沒多久,就傳出他要「被改組」,而且他的辦公室主任已經外放雪梨,機要也外派英國和邁阿密。外交部長李大維被外界點名接掌國安會,遺缺要由誰來接掌,外界點名多位人選,浮上檯面。出身外交體系的張小月,當過扁政府時期外交部次長,2007年出任駐英代表,「升格」當部長,夠格嗎?



前外交部長話說的直白,「只要總統喜歡,資歷根本不是問題!」一度傳出美方不放人,但外交官私下透露,論資歷完整度問「顏色正確」,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最適合接棒,另外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接掌國安局,「英係人馬」開支散葉。
 

總統蔡英文預計上半年要出訪非洲友邦,加上梵諦岡和中國大陸關係密切,外交部長人選得先找好,才能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大維#張小月#蔡英文#民進黨#總統府#外交部長#內閣#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751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