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大中華基金犀利表現技壓台股基金


發佈時間:2018/02/13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6:49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相較於台股基金,大中華類型的基金可以在台灣、香港及中國三地股市均做資產配置,資金運用靈活,投資的標的也變得更廣。一旦基金經理人專業判斷正確,無論處於多頭或空頭市場,大中華基金投資績效打敗台灣國內股票型基金的機率並不低。

今年二月初的全球股災,幾乎沒有一個市場能夠倖免於難。而在股災發生之前,今年元月,新興亞洲股票市場可說是處處生龍活虎、牛氣沖天,尤其是大中華市場的香港、中國、台灣,主要指數分別有9.92%、5.25%及4.33%。雖然股災讓上述區域股市的元月漲幅都給吐了回去還倒貼,但跌深之後,長線布局的時點或許也正逐漸浮現。

 

香港恆生漲幅傲視全球

檢視台股基金近一年的投資績效表現,截至今年元月31日為止,華頓台灣基金以49.66%拔得頭籌。值得一提的是,以大中華為主要投資範疇的區域型基金,有超過十一檔的投資報酬率都超過五成。其中,投資區域涵蓋全球的兆豐國際中國A股基金(美元)及僅以大中華為主的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美元),近一年投資報酬率分別達70.35%、58.03%。

2017年,香港恆生指數以高達36%的漲幅,打敗紐約道瓊指數等,傲視全球。這樣優異的表現讓許多大中華基金雨露均霑,但也有人認為港股經歷過17年的大漲之後,18年恐怕難再有亮麗的表現。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香港在全球新興市場占有不低的比重,一旦外資提高新興市場的配置,香港應該能受惠。除此之外,滬港通及深港通更為港股引來「北水南下」的中資活水,造成興全合宜基金今年元月初單日公開募集港股基金,就募到超過三百億元人民幣的規模,在銀行、房地產及原物料等景氣循環股投資價值浮現的情況下,港股今年仍能有優於市場平均的表現機會。

洪玉婷進一步指出,17年香港恆生指數雖然上漲近36%,但16年恆生僅漲了0.4%。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15.16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恆生#漲幅#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586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