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赦陳水扁 邱太三:未定罪部分無法特赦


發佈時間:2018/02/12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10: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該不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特赦毫無疑問是政治性考量,他沒有置喙餘地,但任何人要做特赦,一定會考量整體情勢,他相信總統蔡英文也很清楚。

社會上對特赦陳水扁議題意見分歧,有人贊成、有人反對;邱太三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從法律的角度來說,赦免是要赦免罪或刑,這代表要被赦免的人,一定要在判決確定之後,才有辦法考量特赦。因為特赦時要寫犯罪事實,如果判決都還沒確定,犯罪事實該怎麼寫?

 

邱太三表示,有人建議可以先赦免判決定讞的案件,但還沒有定讞的部分,未來若被判有罪,「還要再特赦一次嗎?」而且不同罪名有不一樣的考量。

特赦對他來說,毫無問題是一個政治性考量,自己沒有什麼置喙的餘地,但他相信任何人要做特赦,一定會做整體情勢的評估,包括社會能否接受,他猜有可能也會做民調。

記者問邱太三,蔡總統是否有跟他請教過陳水扁特赦問題或者是提供意見;邱太三說,總統沒有問過他這個問題,但前年他在立法院開議期間,有提供相關資料給立委,也順便提供一份給總統府。
 

邱太三指出,如果要特赦陳水扁,會告訴蔡總統如何寫特赦書,因為怎麼寫的效力會影響到有多少會被赦免,不過可行不可行是政治判斷,如果要特赦,在法律上來說「只有那一塊」(判決定讞部分),停止審判的部分無法寫入特赦書中,因此要做整體考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赦#陳水扁#邱太三#定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704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