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法官發酵/陳師孟若成功救扁 也會爽到林益世


發佈時間:2018/01/23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0:50

【鏡週刊報導】 監委陳師孟揚言調查後,非常巧合地高院法官曾德水法官證實,目前的確沒有傳扁的打算,但不能說是因為擔心被陳師孟追殺而喊停,而是想等最高法院針對貪汙罪的定義究竟要採「實質影響力說」還是「法定職權說」的決議出爐後,再來處理扁案。然而扁案暫停,連帶著,林益世貪汙案暫時也不會定讞,他因此暫免牢災,成了間接受益者。

關於貪汙罪的定義究竟要採「實質影響力說」還是「法定職權說」的決議,起因於去年最高法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愛將、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所涉中鋼廢爐渣收賄案,關於貪汙罪定議的法律見解不一,最高院有意以刑庭會議決議來解決。

 

林益世原本是國民黨副主席,因涉及中鋼廢爐渣弊案,涉嫌向業者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賄6300萬元案及索賄8300萬元案,2012年遭特偵組起訴後以5000萬元交保,一審台北地院採「法定職權說」,認定中鋼並非林益世擔任立委時的法定職權範圍,2013年依公務員恐嚇取財罪、財產來源不明罪,判林益世7年4個月。

檢察官與林益世均上訴,二審高院改採「實質影響力說」,認為立委可以利用職權影響國營事業,依收賄罪加重改判13年半,林母沈若蘭被依滅證罪判刑5個月,可易科罰金15萬元,因以往各級法院審理貪汙案,法官常面臨到底要採「法定職權說」或「實質影響力說」,因意見紛歧,甚至有同庭法官相持不下的情形,導致判決紊亂,各行其道。

負責統一法律見解的最高法院刑庭會議,去年面對「實質影響力說」及「法定職權說」引發爭議,考量目前對於貪汙罪已有約7成採用實質影響力說,可見這樣的見解已經穩定,決定儘速統一見解,已召集5次會議,並邀集法學專家提供意見,但隨後司法院長許宗力認為終審法院決議有違憲疑慮。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嗆法官發酵/陳師孟狂語 陳致中足感心
 
嗆法官發酵/陳師孟嗆辦打綠不打藍 審扁法官真的縮了
嗆法官發酵/扁5大案全踩煞車 理由是這個
嗆法官發酵/遭點名法官私下譙翻天 受訪時這麼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師孟#林益世#司法#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484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