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扁趴趴走 邱太三:法務部不玩政治一切依法


發佈時間:2018/02/12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10: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出席活動或訪友,引起是否「踩紅線」的爭議。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陳水扁很清楚遊戲規則在哪,不要跟法務單位玩政治,相關情況中監都依法處理。

邱太三接受中央社專訪,記者問陳水扁保外就醫引起的社會討論,是否為棘手問題;他表示,這沒有棘手不棘手,他相信陳水扁很聰明,因為大家都知道法律的界線在哪,但不要跟法務單位玩政治,而他自己的基本態度就是「法律歸法律、政治歸政治」。

 

邱太三接著說,每年有100、200件保外就醫申請案,由監獄和矯正署審核,申請案不會到法務部;陳水扁在民國104年初、馬政府時代就獲准保外就醫,當時陳水扁已經簽立切結書,裡面的遊戲規則,相信陳水扁也很清楚。

記者追問,外界質疑馬政府時代給陳水扁保外就醫,但到了蔡政府時代,陳水扁卻認為遭到軟禁。邱太三說,用軟禁這個詞是認知錯誤,因為陳水扁是保外就醫暫停服刑;受刑人是要在監獄或者是監獄替代措施,這才叫軟禁。

陳水扁保外就醫後,外出活動漸漸變多,邱太三表示,後來外界開始懷疑扁的病都已痊癒,台中監獄要陳水扁提出第二家醫院的診斷證明,結果第二家醫院也是認為陳水扁需要保外就醫。
 

然而陳水扁在1月北上前往翠山莊,出席前總統李登輝96歲大壽,中監事前未收到書面申請資料,引起各界熱議論,記者問法務部或中監或矯正署對此有何處置。

邱太三說,「中監一定有(處置)」,陳水扁醫療團隊曾對中監建議,為讓陳水扁心理上有所幫助,同意其跟親友私下聚餐,就像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的牙醫診所開業,中監認為他出席對病情有所幫助,所以准予出席;但中監擔憂的是,如果他要去比較遠的地方,要考慮安全性、即時醫療問題。

邱太三解釋,假設陳水扁從高雄北上到台北、台中參加活動,在公眾場合(例如坐高鐵等)萬一有不同政治立場人士刺激甚至是攻擊他,這安全誰負責;再者就是即時狀況的醫療,倘若臨時發生狀況,也需考量哪個醫院離活動會場最近;中監壓力實在很大,「我只能說,你們(中監)就依法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邱太三#陳水扁#保外就醫#中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77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