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摔破年線 學者:今年經濟不用擔心


發佈時間:2018/02/09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5: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封關在即,今天再受美股暴跌影響收盤重摔156.77點,跌破年線,學者表示,這波股災是市場對貨幣供給減少的心理衝擊提前顯現,是正常市場調節,台灣今年經濟不用擔心。

市場憂慮美國升息加速,美股再現閃崩,台股也以10371.01點開出,跳空跌破年線10395點,盤中一度重挫339.48點,所幸在低接買盤湧入下,跌幅收斂,終場下跌156.77點,收在10371.75點,本週共暴跌754.48點。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表示,這波股災是投資泡沫的結果,而台灣是小型開放經濟體,所以跟著國際市場跑,當美股跌,台股也會跟跌,即使經濟走自己路的中國大陸股市也無法倖免。

殷乃平指出,過去幾年全球主要央行接連印鈔票,但這些鈔票都沒進入實質生產,反而進入股市,因此吹漲股市,如今美國聯準會帶頭縮表、升息,貨幣供給減少的衝擊會在今年6月顯現,現在心理衝擊提前顯現。

他說,因為之前泡沫吹得太大,所以下跌力道猛,下跌時間也可能會比較長,所造成的災難也會較大。
 

殷乃平表示,現在美國股債市都有多空交戰,然而,空頭力量比較強,可能會守不住,不過,因為台灣之後有春節連續假期,或許等過完年後,國際股市走勢較明朗後,反而有利台股之後表現。

面對這波股災,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陳添枝認為,這波股市調節不致影響台灣今年經濟持續成長復甦主軸,且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一定優於主計總處預估的2.29%。

陳添枝表示,我國出口持續復甦,還有IT產業及物聯網都有很強的需求推力,到處都有缺貨的現象,而這是統計模型上無法預估到的部分,台灣今年經濟不用擔心。

陳添枝強調,目前看來,這波的股市下跌是正常的市場調節,不是大危機警訊。

他說,這波股市的調節不是因為某個環節出了大問題,迥然不同於2008年金融海嘯時,且現在股價高了,所以從絕對值的下跌點數來看,股市跌很兇,但從百分比來看其實也差不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封關#美股#大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027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