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大跌台股挫 投顧:如地震能量釋放


發佈時間:2018/02/09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4: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股暴跌千點再度重擊亞股,台股要回復軌道,仍待美股回神,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今天表示,美股連漲多年後,近期遇上大幅修正挑戰,不過如「地震能量釋放」,對長線有利。

美股暴跌千點再度重擊亞股,日股、韓股、陸股同步重挫,台股盤中大跌逾300點,在低接買盤支撐下,跌幅收斂,收盤大跌156.77點,收在10371.75點,成交量1508.93億元,本週總計大跌754點,市值估蒸發超過新台幣2兆元。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美股連漲多年之後,近期遇上大幅修正的挑戰,但在一週內下跌10%,確實是有點異常,不過,如同「地震能量釋放」,基本面若沒有轉壞,對長線有利,預料美股下週有機會止跌回升,但台股正值封關,得等年後才能反映。

儲祥生進一步說,相對亞洲股市,台股跌幅收斂,顯示有一定支撐,意味著投資人「沒有那麼悲觀」。

國泰證券期貨研究部指出,美股維持大幅震盪整理格局,後續多空方向仍未明確,但國際資金開始出現風險趨避現象,美元由底部反彈,後續資金恐由亞洲回流美國,資金回流之下美股下檔有望出現支撐,但資金流出亞洲,亞股後續恐維持相對弱勢格局。
 

展望後續,國泰證券期貨研究部認為,預期封關前指數不易有強勢表現機會,需等待春節過後,不確定因素消除,市場信心回籠之後,台股才有強勢機會,因為國際股市大幅動盪之下,市場抱股過年意願大減。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認為,台股短、中線需要築底籌碼換手,指數才有望繼續往上,加上投資人擔憂國際股市在農曆春節長假期間還有變數,抱股過年意願低,封關前恐有賣壓,指數不排除再回測,但只要萬點附近關卡不要跌破,結構不至於會走空。

黃國偉指出,在檢視手中持股時,可留意基本面與法人持股是否鬆動兩大原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美股#大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79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