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人事案 教部將回函台大要求補資料


發佈時間:2018/02/09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大學遴選會選出的新校長管中閔,因資訊揭露、論文等爭議,上任之路波折。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台大日前送出的會議紀錄比較簡要,會再回函台大,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台大遴選會今年1月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原預計2月1日上任,後續卻被爆出未主動揭露擔任企業獨立董事,以及論文與另一碩士生雷同等爭議。

 

在教育部的要求下,台大遴選會於1月31日再度開會,確認管中閔當選資格無疑義,將人事案以最速件送達教育部。教育部人事處隔天(2月1日)上午證實收到公文,進入後續簽核程序。

以去年陽明大學校長遴選爭議為例,教育部收文後一週便正式核定校長聘任案。台大校長遴選案,從1月31日至今已超過一週,核定仍遙遙無期。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107年度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表示,台大遴選會送到教育部的會議紀錄和結論,經教育部高教司、人事處等單位審視後,發現有些內容比較簡要,有必要再請台大回覆。
 

潘文忠以管中閔的學術倫理爭議為例:「只是用很簡單的結果說尊重會議紀錄,業務司覺得需要深入瞭解學倫辦公室這邊整理的內容和看到的現象。」

潘文忠強調,台大校長遴選各界高度關注,相關爭議清楚釐清後,未來新任校長接掌學校,相信會有更好共識。

媒體追問,是否有核定管中閔案的時間表?潘文忠說,教育部的基本態度,是希望校園盡快就緒,但爭議事項的釐清,也必須確實進行,「有勞台大這邊的進度」。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昨天晚間受訪也提到,檢視會議紀錄後,發現一些事項需再請台大相關單位說明,將於近日陸續發函。

陳焜元表示,教育部要求回覆的事項,遴選會不一定要重新開會討論,畢竟1月31日已開了5、6小時的會,會後急著將結論送到教育部,作業時間較趕,可能有一些事項已經討論過,只是沒在會議紀錄中說明清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台大#校長#遴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54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