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人事案 教育部:仍需台大釐清


發佈時間:2018/02/0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8:44
圖/TVBS
圖/TVBS

台灣大學遴選會選出的新校長管中閔,因資訊揭露、論文等爭議,上任之路波折。教育部今天表示,審視遴選會會議紀錄後,仍有一些事項需釐清,將陸續發函請台大說明。

台大遴選會今年1月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原預計2月1日上任,後續卻被爆出未主動揭露擔任企業獨立董事,以及論文與另一碩士生雷同等爭議。

 

在教育部的要求下,台大遴選會於1月31日再度開會,確認管中閔當選資格無疑義,將人事案以最速件送達教育部。教育部人事處隔天(2月1日)上午證實收到公文,進入後續簽核程序。

以去年陽明大學校長遴選爭議為例,教育部收文後一週便正式核定校長聘任案。台大校長遴選案,從1月31日至今已超過一週,核定仍遙遙無期。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今天晚間表示,教育部各業務單位察看台大遴選會送交的會議紀錄後,「確實」發現一些事項,需再請台大相關單位說明,將於近日「陸續」發函。
 

媒體追問是哪些部分需再釐清?陳焜元表示,教育部與遴選會的公文屬於「密件」,現階段不方便對外說明,希望各界給遴選會一些處理的空間。

陳焜元也強調,教育部要求台大說明的事項,不一定要重新召開一次會議。畢竟遴選會1月31日已開了5、6小時的會,會後急著將結論送到教育部,作業時間較趕,可能有一些事項已經討論過,只是沒在會議紀錄中說明清楚。

至於管中閔能否在春節前上任?是否有時間表?陳焜元未明確回應,只說:「應把問題回歸實體部分,把該澄清的做一個清楚的澄清。」

台大部分校務會議代表近日連署,提案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管中閔獨董揭露等程序問題。陳焜元表示,這和教育部的核定程序「未必會是同一件事情」,但仍會持續關注,目前還不清楚校務會議會碰觸哪些議題,是否牽涉到校長遴選,「要清楚了才有辦法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台大#遴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975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