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到底是誰「德不配位」


發佈時間:2018/02/08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5:29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每次天災之後,總會有白目的傢伙忍不住要說「德不配位」這種鬼話,然後就被一陣猛K,自討沒趣也自取其辱,但後續者從不缺貨,非把因為災變而好不容易清淨一點的社會打回原形,既害己,也害人。

如果天災是源於德不配位,這世界早就被各式天災毀滅,畢竟政治領導人有幾個是德配其位?「德」又是如此抽象之物,尤其在立場不同者的眼尤其在立場不同者的眼裡,可挑剔的事情可多了,就算德OK了,能力也一定不夠,就算那些都過關了,還可以嫌他其貌不揚,風度不夠翩翩,叫做「望之不似人君」、「官威不足」或「沒那個ㄅㄢ」,罪過一樣不小。

 

「德不配位」這種話,是古時候拿來恐嚇在上位者不要胡作非為,也是讓小老百姓發洩心中怨氣的類心靈雞湯,大家隨口說說,方便得很,但從無效果。

台灣什麼樣的領導人都經歷過了,而且其中好幾位還是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但台灣還是遇到了各種天災人禍,難道是我們專挑缺德之徒?還是有德者注定失敗?別忘了,曾經有一位絕對稱得上「德配其位」的政治人物,在他當交通部長的時候,飛機不摔,火車不撞;他當台灣省主席時,颱風、地震都被老天關禁閉了,天下可太平了,人皆稱福星,但是他卻也最被民眾與對手輕視和嘲弄揶揄的政治人物,如果硬要扯「德」與「位」的配對關係,全民就恭請他老人家2020出來當總統呀!否則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民主時代沒有甚麼德不配位的問題,選票、監督機制與法律,就是三位一體的「德」,放著正經事不做,開口閉口說別人「德不配位」的政治人物,一定忘記自己也是個有位之人,而他的「德」配得上他的那個位嗎?先不講別的,只說最基本的口德就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踢新聞#德不配位#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74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