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台強震兩週年 維冠大樓重建腳步加快


發佈時間:2018/02/0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6: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今天舉辦「0206地震兩週年記者會」,說明災後重建等工作進度,已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多名災戶應邀出席。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希望維冠大樓主體重建工程在3月動工。

台南市府邀請多名地震受災戶參加今天的記者會,包括大智市場重建都更會理事長李銘塗,還有維冠大樓受災戶洪家益、劉怡辰、李宗典、黃洸偉、連晃汶等人。

 

台南市政府秘書長吳欣修在會中簡報指出,維冠大樓、幸福大樓、大智市場陸續開工重建。維冠大樓善款總執行經費為新台幣5.736億元,預計109年6月完工;幸福大樓善款總執行經費0.39億,預計108年4月完工;大智市場善款總執行經費1.374億元,預計109年4月完工。

吳欣修表示,「0206地震災害捐款專戶管理及監督委員會」將持續召開,由15名包含律師、會計師、災民代表等具專業及代表性的委員組成,至今已召開9次會議以及1次臨時會。截至106年12月31日,善款支用23億1504萬元,每月善款收支也會公告於市府及社會局網站。

李孟諺表示,重建過程持續進行,未來還有許多困難要克服。像先前大智市場有些攤商不願參與重建,還有些擔心財務上問題;維冠大樓住戶則有人想要售地搬走,有人想要留下來重建。經過多次討論,在法令規定範圍裡面,找到一些突破的方式。
 

他說,本來預計維冠大樓的建築本體要今年4月才會進場施工,但在克服了一些阻礙後,希望能在3月15日起針對本體建築動工,加速重建腳步。

災後就不斷為維冠大樓原地重建一事努力奔走的受災戶劉怡辰表示,市府在協助重建方面已經盡力,也克服了許多困難,希望能看到大樓如期完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冠#強震#受災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998

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