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春安計畫 加強勞檢促落實防災機制


發佈時間:2018/01/31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7:15
圖/TVBS
圖/TVBS

勞動部今天宣布明天起啟動為期33天的「107年春安期間加強勞動檢查實施計畫」,透過加強檢查、宣導及輔導等措施,督促事業單位落實各項防災機制,並遵守過勞預防相關規定。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會中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安全組長萬榮富宣布,2月1日起將啟動為期33天的「107年春安期間加強勞動檢查實施計畫」,透過加強檢查、宣導及輔導等措施,督促事業單位落實各項防災機制,並遵守過勞預防相關規定。

 

萬榮富表示,歲末年終期間物流倉儲業、公共運輸業、零售量販業、餐飲業及遊樂園業等行業進入業務繁忙的高峰期,增加勞工過勞風險,且事業單位歲修、清理或趕工等臨時性及動態性作業頻繁,發生職業災害風險,也相對升高。

萬榮富說,雇主應加強現場安全衛生設施與管理,包括強化石化及化學工廠危害物的管理與動火許可、落實施工架與模板支撐的倒塌崩塌災害預防及確實辦理工廠歲修作業的進場管制與承攬管理等,以避免火災、爆炸、墜落、物體飛落、倒塌崩塌、洩漏中毒等災害。

萬榮富指出,各勞動檢查機構於春安期間除加強該等災害預防措施,預計實施3300家次檢查及30場次宣導外,並就勞工是否超時加班、加班費給付及休息休假等重點事項,鎖定該等行業加強實施勞動條件檢查,督促事業單位落實防災機制,並遵守過勞預防相關規定。
 

根據職安署統計,去年春安檢查共檢查5728家事業單位,停工155場次,罰鍰568場次,罰鍰金額新台幣2415萬元。

職安署呼籲,雇主應遵守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動法令規定,尤其在農曆過年前這段期間,往往會增加許多零星工程或一些臨時性、動態性作業,危險性均相當高,勞工朋友除要加強本身工安警覺外,也特別提醒雇主務必加強安全管理,讓勞工朋友都能平安回家過年團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檢#防災#過勞#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67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