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凈瑜探夫屢受阻 短期赴陸仍困難


發佈時間:2018/01/3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3: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昨試圖赴陸探夫未果。陸方遲至目前仍未核准李凈瑜台胞證。對照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家屬收到看守所2月因春節不安排探視的通知,李凈瑜短期赴陸恐仍有阻礙。

海峽交流基金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管安露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母親在去年9月赴陸旁聽開庭時已向海基會人員表明,因身體因素不宜多次遠行,不會再赴陸探視。

 

管安露說,海基會仍會配合其他家屬赴陸計畫,提供必要協處。

另外,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上午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聲稱,根據規定,監獄方面在受理有關會見申請後,會依法做出處理。「據我了解,此前湖南省方面並未獲悉李明哲家屬有關行程的具體信息。」

管安露指出,李凈瑜得知李明哲移監後,已多次主動向獄方及湖南省監獄管理局聯繫,對方告知「只要能入境,就同意探視」。但李凈瑜申辦台胞證均遭退件、未獲核准;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及海基會多次循既有溝通聯繫機制提出訴求,也未獲陸方確切回應。
 

李明哲2017年3月19日起遭陸方限制人身自由。李凈瑜去年4月10日曾持台胞證,希望赴陸尋夫,卻在機場航空公司櫃台被告知證件已經遭註銷。隨後,李明哲去年9月、11月兩次開庭,李凈瑜都是採單次落地簽,赴陸旁聽。但這次赴陸再度受阻,可能「落地簽」的作法已然不成。

此外,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18日曾報導,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去年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湖南長沙第一看守所工作人員日前告知家屬,因2月有農曆春節,看守所不安排家屬探視。

若按此邏輯,李凈瑜2月想赴陸探視李明哲恐仍有困難;加上中國3月即將召開全國兩會(人大、政協),中國大陸維穩勢必升溫,也為李凈瑜探夫之路再添變數。

至於,是否能如國台辦所言,家屬提出「會見申請」及「有關行程具體資訊」,獄方會「依法做出處理」也仍待檢驗。

李明哲遭陸方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2017年11月28日一審宣判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他當庭表示不上訴。

根據湖南省益陽市沅江市南嘴鎮赤山監獄告知書,李明哲於去年12月28日被分配到赤山監獄七監區「服刑改造」。親屬可每月會見一次,會見日必須是週二;每次會見不得超過30分鐘。

李凈瑜今年1月29日接獲陸方探視告知書後,30日上午前往桃園機場欲搭機前往中國大陸探視李明哲,卻遭廈門航空公司以未持有有效台胞證為由拒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凈瑜#李明哲#探視#台胞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022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