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預算三讀 柯建銘:會期初就擔心案海杯葛


發佈時間:2018/01/30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6:11
圖/TVBS
圖/TVBS

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今天完成三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會期一開始,就擔心國民黨拿案海杯葛,終究還是拿出2500多案。國民黨團表示,善盡監督責任。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部分共計刪減新台幣249.1億元,刪減比例約為1.25%,刪減後總預算歲出部分為1兆9668億元。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下午受訪時表示,中央政府總預算關係國家政策推動,及公務員加薪的問題,這會期一開始,就很擔心國民黨拿案海杯葛,終究還是拿出2500多案;讓人驚訝的是,時代力量也學起國民黨拿出案海685案。今天總預算三讀通過,希望國家面對未來一年,繼續往前走。

柯建銘說,協商過程中很多不愉快、互相抹黑,包括台大校長的主決議,雖然今天已經停止收案,但時代力量硬要再提案,教育部立場已經很清楚,「就不必再作秀」,讓校園還給校園,他也勸時代力量撤案會比較好。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則表示,在個別委員及黨團所提出的預算提案部分,國民黨增列217億元歲入、減列46億元歲出、凍結361億元的預算,更以要求行政單位提出書面報告、專案報告的方式,善盡實質審查、實質監督、實質把關的責任。
 

李彥秀說,這次的朝野協商過程中,國民黨團樂見執政黨願意做出部分退讓,行政單位也展現溝通誠意,讓年度總預算得以順利完成協商審查,國家運作不致有所窒礙。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雖然統刪240億元和去年相較規模一致,但還是希望能透過預算達到行政和政策改革;時力對幾個部會改革的部分,有成功、有失敗,比較成功的是體育署這塊,但矯正署這方面還要再努力。而關於大學校長遴選問題,因為執政黨反對,所以無法變成立法院的態度。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告訴中央社記者,總預算既然沒有政治色彩,就不要拖到會期最後,甚至以召開臨時會的方式來審查,希望未來能在正常會期中,將總預算案列為第一優先,先順利的完成;至於這次刪減的額度,親民黨可以接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讀#柯建銘#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724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