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南亞外媒拜會 交部說明M503飛安問題


發佈時間:2018/01/3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4: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6個東南亞國家、8家媒體今天下午將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賀陳旦除談台灣推動新南向國家觀光、前瞻軌道計畫外,也會藉機說明兩岸M503爭議中,台灣重視的飛安問題。

根據交通部提供的資料,前來拜會的8家媒體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汶萊。不過,這場外國媒體的拜會,未對台灣媒體開放。

 

交通部主要說明台灣推動新南向國家的觀光政策,及台灣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賀陳旦也會藉此機會,向新南向國家媒體陳述兩岸M503爭議中,台灣的立場。

兩岸因M503北向航路及銜接航路啟用,引發爭議,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以大陸未遵守2015年的協議,未經技術溝通就啟用,帶來飛安疑慮,遲未核准大陸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申請的兩岸春節加班機共176班。

東航與廈航今天上午宣布取消兩岸春節加班機,並指台灣罔顧台商權益,交通部次長范植谷上午在交通部107年新春記者會回應,安全不容打折,兩家大陸航空公司在兩岸未溝通前,使用對安全有威脅的航路,取消加班機對安全是加分。
 

賀陳旦在新春記者會前受訪時也說,M503北向航路及銜接航路整個事件的本質,就是航路未經適當溝通,有飛安及國安顧慮,非主管機關及航空公司樂見,應以旅客安全為對話基礎,持續向世界發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503#飛安#賀陳旦#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47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