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燃煤電廠闖關環差 環團籲重新評估


發佈時間:2018/01/29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5: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深澳燃煤電廠今天下午將闖關環差會議,環保團體早上在會前抗議,認為新建深澳燃煤電廠與減煤政策方向矛盾,且對北部空氣品質有嚴重威脅,要求應重新評估其他方案。

深澳燃煤電廠雖然曾通過環評,但由於衝擊蕃仔澳灣生態與漁業引發爭議,已在2007年除役、拆除。台電擬重啟深澳電廠以供應台灣北部電力需求,去年中向環保署提出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環保署今天下午將召開第三次專案小組會議審查此案。

 

環保團體包含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色和平等,今天早上在環保署前召開記者會,反對深澳燃煤電廠重啟,同時要求台電及經濟部重新評估其他更符合環境正義的方案。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指出,台電「沒有深澳電廠就會缺電」的說法是似是而非,深澳燃煤電廠真正要運轉的時間在2025年,以目前台電電源開發計畫推估,2025年備用容量率仍可能達到20%以上,「我們有更多餘裕重新評估深澳燃煤電廠的必要性」。

此外,洪申翰表示,燃煤電廠運轉後會帶來空污問題,根據調查統計,新北市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將增加近20微克/立方公尺,台北市也會增加17微克/立方公尺,增加的空污幾乎抵銷掉地方環保局在空污防制的努力。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專員周于萱指出,台灣未來不會有缺電問題,為什麼現在要通過一個2025年才運轉的燃煤電廠?況且,新建的深澳燃煤電廠預算有1000多億元,台電應該把預算拿來投入再生能源。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燃煤是萬毒之首」,燃煤電廠的危害遠大於交通運輸,若今日深澳環差審查過關,不排除再為此發動遊行抗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燃煤電廠#環差#減煤#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36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