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強升 台經院:短期不變


發佈時間:2018/01/2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2: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續創5年新高,逼近29元大關,台灣經濟研究院預估今年新台幣匯率均價為30.10元,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表示,年關前廠商對新台幣需求強,新台幣強升短期不變。

吳孟道今天在台經院景氣動向調查報告記者會上表示,新台幣近期強升,主要反映美元弱勢,而影響新台幣匯率的因素除短期熱錢的進出外,另外,年關將近時,廠商因實質面有拋匯需求,預估新台幣強勢態勢短期不變。

 

台經院預估,今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平均為新台幣30.10元兌1美元,較前次預測升值0.3元,尤其,第一季均價將升破30元大關,來到29.8元。

吳孟道指出,長期來看,新台幣匯率主要反映國際金融情勢以及台灣經濟變化,台經院看好台灣今年經濟表現,上修成長率至2.34%,對新台幣匯率有一定助力,建議留意新台幣強勢對出口商的影響,同時,新台幣強升將是中央銀行新總裁的挑戰。

另外,台經院2017年12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4.01點,為2013年2月以來新高,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在營造業方面,因年底在手工程項目陸續結案,驗收作業速度明顯加快,工程尾款集中入帳,因此,2017年12月營造業表現優於原先預期,然而,因公建預算計畫內容審議與可行性評估作業變數尚存,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看法則審慎視之。
 

至於不動產業方面,劉佩真指出,2017年12月國內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月增率為2.1%,顯然農曆年前的自住客看屋、議價潮帶動部分的買氣;至於賣方在面臨交屋、未賣出的新屋大量進入市場銷售的局面下,降價換取成交的策略依舊是首選,而高達7成以上的廠商認為未來半年景氣看法為持平,短期房價仍有緩跌下修壓力,不動產市場將震盪盤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股市#股票#新台幣#美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43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