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兆豐銀再挨罰 朝野立委促政府介入督導


發佈時間:2018/01/1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2: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兆豐銀行美國3分行又被重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呼籲政府趕快介入管一管,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說,金管會跟兆豐都要做好督導改善工作。金管會和財政部均表示,已陸續從法制面等各面向推動多項措施。

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今天發布重大訊息,由於美國紐約分行、芝加哥分行及矽谷分行在2016年風險管理及防制洗錢制度未達監理機關標準,遭罰2900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8.7億元)。

 

兆豐金總經理楊豊彥表示,此裁罰是2016年紐約分行遭到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罰1.8億美元的後續。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告訴中央社記者,兆豐內部真的出了問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應該非常仔細監理、管理兆豐內部,雖然這看起來像是螺絲鬆了,但螺絲不斷鬆掉,久了大機器也會垮掉,如果兆豐垮了將會欲哭無淚,這都是老百姓的錢,未來也是政府要去承擔的,呼籲政府趕快介入管一管。

金管會前主委、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兆豐是因為同樣事由再被開罰,表示2年來的改進沒有被認同,呼籲金管會跟兆豐銀行都要做好督導、改善工作。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兆豐案不僅沒有報告、沒有追究,現在又被開罰,顯示財政部與金管會都在打混,立法院應該對此表達憤怒。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董事爽領高薪,出了事卻拍拍屁股就走,因此他要求究責與求償。

他說,從兆豐案到獵雷艦案,台灣金融紀律的敗壞,人民心裡有一把尺,都看在眼裡,如果今天金管會與財政部面對這8.7億元罰鍰的態度是跟以前一樣,全體納稅人買單就好,不知道大家還能期待金管會與公股管理機關什麼。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說,美方會如此高規格要求台灣金融機構在洗錢防制方面要加快腳步,是要防堵國際恐怖主義的滲透,這一點台灣過去本來就沒有預警制度,但未來要逐步建立,因此說兆豐再被罰,是整個台灣財政體系有責任,政府必須協助兆豐在洗錢防治方面更快建立制度。

金管會指出,因美方給予兆豐銀行改善期程在107年第一季,如有必要,金管會將對兆豐銀行美國3家分行的改善情形再辦理金融檢查,並依檢查結果處理。

金管會表示,為整體強化本國銀行海外分行防制洗錢及法令遵循,已陸續從法制面、機構監理面、檢查面等面向推動多項措施,金管會會持續積極與各國主管機關建立密切的跨國監理合作關係,強化合併監理及跨國監理合作。

財政部強調,身為股權管理機關,兆豐銀行裁罰事件發生後,財政部即派任兆豐金及兆豐銀行的董事長與總經理,全面改組兆豐銀行董事會,強化董事會監督功能,督導兆豐銀行就NYDFS裁罰缺失改善計畫如期如質確實執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兆豐銀行#重罰#立委#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546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