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台灣隊參加東京奧運 民團推公投正名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00:06

有民間團體發起公投,2020東京奧運,中華台北隊要正名為台灣隊,希望用公投綁大選,在年底投票,不少人都說贊成,只是一旦用台灣隊,恐怕喪失參賽權,有民眾說「那就不要參加了!」


 

不管是到國外比賽,還是在台灣,中華健兒參加國際賽事都只能用中華台北,有民間團體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要大家用行動支持「台灣隊」前進東京奧運。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劉敬文表示,希望可以跟中選會11月24日舉辦的2018地方大選在同一天,藉由公投讓大家共同決定。

發起的團體認為,用台灣參加不是不可能,在兩岸爭議後,1960年奧運,我國是用福爾摩沙;1964年的東京奧運跟1968年的墨西哥奧運,都是以台灣的名義參加;1972年,改用中華民國;1976年開始,用中華民國被駁回,才會用中華台北。有民眾就說台北就已經是我國象徵性的城市,台灣才有國家的感覺。


 

民眾普遍認同用台灣,也說會響應公投,只是一旦公投過了,決定使用台灣隊,不但會有來自對岸壓力,也不符奧會規定,只怕連參賽的資格也沒有。有民眾就表示不要參加也沒差,認為全世界都知道我國是台灣,如果大家堅持使用台灣的立場去參加比賽,其實是很好的。

就算大家說要堅持,凡事牽扯到兩岸政治,不是用投票就能輕易幫中華台北改名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正名#中華台北#台灣#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21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