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二讀、爭議法條一字不改 勞團衝突

記者 謝曜州 劉家耀 劉佾樺 / 攝影 王國霖 李國瑋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23:29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勞基法晚間二讀通過,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延長為54小時,以及加班費改核實計算,由於爭議的法條執政黨一字不改,勞團聞訊在立院外遊行抗議,再度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力抗勞基法三讀過關,勞團與警察夜晚再爆衝突。法案加班費做1給4,做5給8取消,全改核實計算,加班上限也放寬單月54小時,全都二讀通過,就算國民黨說要發揮最強戰力但看似無用。

 

國民黨說要冗長發言,讓民進黨感受殺氣。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表示,請支持今天要這個惡修勞基法的,按下贊成票的委員你們引咎辭職,你們敢不敢?



藍委戰鬥指數好像沒有很高!至於上週五就開始絕食的時代力量立委呢?時力立委高潞以用哽咽表示,我們沒有做到,我們對不起你們。時力立委洪慈庸也對所有勞工道歉。
 

藍委沒硬、時力不硬,場外的勞團看似只能靠自己。時力立委洪慈庸表示,我們希望把議場顧下來,但很遺憾我們人數太少沒顧下來。

勞團說朝野都在演戲,曾說自己大悲無言的民進黨立委鍾孔炤有感而發。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表示,理念、價值、信仰藉由這次修法,我們改變了嗎?

鍾孔炤說完走回座位,同僚沒人上前跟他打招呼。民進黨改變了沒?點滴在心頭,倒是勞基法離三讀真的只差臨門一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二讀#加班#抗議#勞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57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