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情勢險峻 外交部擬建立目標導向KPI


發佈時間:2018/01/08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8: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面對國際、兩岸情勢嚴峻,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外交部正在研擬建立目標導向的KPI機制,特別是駐外館處的業務績效管控,評估的項目主要是推動重大政策的績效。

知情人士指出,這項新的KPI機制主要是評估駐外館處推動重大政策目標的績效,包括推動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等。

 

李大維日前在部內會議中表示,2018年將是外交充滿挑戰的一年,國際形勢方面,美中角力愈趨白熱、東亞區域緊張情勢升高等,台灣可著力部分尚待觀察。

兩岸關係方面,他說,今年兩岸仍將維持「冷和」狀態。北京當局過去一年的作為證明兩岸沒有外交休兵,不僅無所不用其極謀奪台灣友邦,也對無邦交國的台灣駐處名稱或其他外交待遇,擴大運用「一中原則」來矮化或限縮;並以「去主權化」打壓台灣國際空間,讓台灣參與的國際組織數目限縮成「只有存量,沒有增量」。

李大維表示,外交部各單位須建立類似企業界的KPI機制,尤其是對各外館的業務績效管控,希望能藉此按季查核外館館長任事績效。另外,駐外館處有些工作不易量化,但並非完全無法設定工作目標,駐處可自行依所承辦業務設定時程指標,外交部年終業務績效檢討時,便可得知該處主要戰略目標成效如何。
 

此外,為推動駐外外交人員年輕化,知情人士指出,外交部近期將發布一批駐外館長名單,其中大部分的館長年紀都在50歲以下;過去,駐外館長年紀多為50歲以上。

同時,知情官員說,為增加駐外人員取才多元,外交部也研擬派任經貿專業人才擔任駐外公使職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大維#外交部#目標導向#KP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816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