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商失敗!總統提「先撤離再會面」 黃國昌拒絕


發佈時間:2018/01/0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2:47

歷經58個小時的凱道前抗議,時代力量立委在今天(8日)清晨遭到警方驅離,但其實早在前一天,總統府就來回和時代力量周旋,總統蔡英文希望時力先撤離、再協商,還親自致電洪慈庸,最後還是宣告破局。


 

天還沒亮,凱道前的員警就出招,警方以保護之名來淨空凱道。員警稱「委員剛剛摔倒,身體不適,要將其送上救護車」,更有女警說委員感冒了,而她在這裡陪淋雨3天也感冒了;但黃國昌就是黃國昌,硬把女警口罩拉開要對方講話,但這動作似乎不太妥。



其實前一天總統府也釋出善意,早上10點多透過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希望時代力量先撤離、再協商。7日晚間6點多總統也親自致電洪慈庸,因為整天下來,時力先求要在總統府和其他行政官員會面,總統則希望會面得在官邸進行,還要其他民進黨立委也列席參與。
 

雙方來回溝通,時力一度還要求從凱道走到官邸,雖然最後時力同意地點時間交由府方決定,民進黨則更進一步要求先撤離再會面,不過黃國昌拒絕,但民進黨不放棄再釋善意,晚間9點總統還親自到洪慈庸臉書留言,說執政黨一直在傾聽各方意見,希望大家可以回到國會坐下來協商,但來回周旋,最後還是宣告破局。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說,要他們先撤離當作條件,再去官邸會面,這個條件黨團所有成員共同討論以後,都沒有辦法同意,因為連一點基本的善意都沒有,要我們先撤離,再去官邸見總統,對於支持這一次行動的朋友們來說,都沒辦法接受。

黃國昌堅持不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談,眼看勞基法修正案最快下午就要表決,時代力量下一步且戰且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年2修的勞基法

#凱道#抗議#時代力量#蔡英文#黃國昌#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585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