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被列附隨組織? 雷倩:婦聯會恐無活口


發佈時間:2018/01/04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5: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今天說,她絕對沒有要參選,婦聯會不是火坑或混水;若被列為附隨組織,婦聯會接下來可能沒有活口,究竟要拚「魚死網破」,還是活著才有希望?

雷倩與內政部長葉俊榮、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去年12月29日正式簽署行政契約備忘錄,婦聯會願捐出9成資產(新台幣343億元)給國庫,婦聯基金會等4大基金會董事1/3由主管機關派任,納入公共監督。

 

雷倩中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及與內政部談判過程表示,她明白告訴葉俊榮,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沒有不當黨產問題;婦聯會全力捍衛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權利與名譽;爭取婦聯會未來發展最好機會。

雷倩說,除了黨產條例,還有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政黨法,如果婦聯會衝破第一個網、接下來還有兩個網要破,但拚破三個網的機會幾乎是零,婦聯會要拚「魚死網破」,還是活著才有希望?

「最強的一刀是政黨法」,雷倩表示,婦聯會雖然轉型公益,但登記的是政治團體,適用政黨法兩年之內一定要轉型的規定,不是轉型為以參選為目的的政黨,就是要解散清算,因此,婦聯會沒有拒絕轉型的可能。
 

雷倩說,如果婦聯會被依黨產條例列為附隨組織,接下來的促轉條例可以用高強度的調查、具有高度刑責的相關處理,婦聯會可能「沒有活口」。

她表示,之所以要簽行政契約,是因為不能將婦聯會列為附隨組織,且政府不再調查或處理。如果政府違背,全台灣還有哪個組織會再相信政府,她也會拿著行政契約去打行政訴訟,打行政訴訟的標的明確,贏面大於釋憲。

辜嚴倬雲因遭撤換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處分,不過,去年12月28日突然撤回聲請。雷倩說,沒有人遊說辜嚴倬雲;她獲選為主委後,告訴內政部去年12月28日開常委會後,會針對簽署行政契約給答案。

雷倩說,去年12月28日開會到傍晚6時許,花很長的時間聽律師說明每個選項背後的後果,辜嚴倬雲從海外發回來的立場,有些強硬、有些委託婦聯會處理;常委們不可能不顧辜嚴倬雲的意願,因此等辜嚴倬雲撤回聲請後,最後才決定與內政部簽行政契約備忘錄。

雷倩也說,辜嚴倬雲決定聲請停止執行的新聞稿由婦聯會代發,當時她對外表示,主委沒有雙包問題,若結果最後翻盤,辜嚴倬雲仍是主委,她會辭職,保護婦聯會與辜嚴倬雲。

談及接下婦聯會主委過程,雷倩表示,去年10月底接到辜嚴倬雲電話,希望她擔任婦聯會常委,因為她是眷村小孩,從小看到婦聯會媽媽們勞軍,婦聯會對她而言是很尊崇的組織,有機會出點力,覺得很光榮。

雷倩說,後來辜嚴倬雲希望她代行主委職權,從去年10月底開始,與內政部不斷協商,去年11月底前國民黨籍立委潘維剛進入婦聯會,主張要激烈抗爭;潘維剛後來找前法務部長葉金鳳進入婦聯會,葉金鳳是副主委,由於她是代行主委職務,後來會議或與內政部協商交由葉金鳳主持。
 

她表示,她與婦聯會沒有長期淵源,很意外辜嚴倬雲邀她入婦聯會;辜嚴倬雲告訴她,不能讓婦聯會解散,婦聯會一定要留著,這是辜嚴倬雲最高的託付,她盡全力去做。

雷倩說,辜嚴倬雲到去年赴美就醫之前,都與政府周旋,外界說辜嚴倬雲沒有周旋是不公平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雷倩#婦聯會#附隨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1879

0.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