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僑界升旗 慶中華民國107年元旦


發佈時間:2018/01/0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3: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部非洲僑界舉行升旗典禮,慶祝中華民國107年元旦,來自約堡與普勒托利亞的僑民350餘人,扶老攜幼參加。

豪登省的升旗典禮由約堡台灣商會主辦,旅南非僑團協辦,在約翰尼斯堡華心中文學校廣場舉辦。時值南半球的夏季,風和日麗,陽光普照。

 

海外遊子藉此機會齊聚一堂,彼此噓寒問暖,互道新年快樂。許多僑民的第2代已帶著在南非出生的孩子一起參加,象徵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升旗典禮開始,國旗進場時,有人激動地噙著淚水,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隨著僑民大聲唱出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飄揚在南非蔚藍天空下。
 

駐南非代表周唯中致詞時表示,此刻有這麼多僑胞齊聚在旗海飄揚下,共同慶祝中華民國107年元旦,讓他內心非常感動與激動。未來代表處將為僑胞提供更好的服務,台灣與南非實質關係更加緊密。

周唯中同時祝願國運昌隆、國泰民安,國家經濟更好,政府為人民做更多事情,同時祝福僑胞安居樂業,擁有更美好平安的未來。



約堡台灣商會會長李神輝並頒發獎學金給台僑傑出青年、新生代20歲的林義。林義在南非出生長大,目前是南非國家橄欖球隊U20的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的華裔球員,2017年10月回台灣加入中華代表隊,出征國際賽事,為國爭光。

由僑民所贈送的國旗蛋糕上,所點燃的107數字蠟燭,象徵僑民歡喜迎接新年到來。

旅居南非原住民團體在掌聲中演出多支舞蹈以及大合唱,典禮在餐敘後圓滿結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僑民#升旗#元旦#僑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861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