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亞案 邱太三:讓這些被告回台指認首謀


發佈時間:2017/12/2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8: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對肯亞案做出宣判,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表示,要有效打擊電信詐欺等案,讓這些被告回台指認藏在台灣的幕後金主、首謀者,才有辦法斷絕根源。

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上午開庭審理肯亞電信詐騙案,對涉案的第一批33名被告做出重判;其中13名被告是台灣人,張凱閔、林金德兩名台籍主嫌被判有期徒刑15年。

 

法務部第一時間發布新聞稿呼籲中國司法機關,要確保這些被告的合法訴訟權利,並基於人道考量同意家屬探視。

法務部下午舉行媒體茶敘時,記者詢問邱太三有關肯亞案問題。

媒體提問,外界比較兩岸對於詐欺犯罪刑度,台灣感覺判比較輕、嚇阻力道有落差;邱太三回應,若針對單一刑度進行比較,恐打亂比例原則,而且每個國家對整體刑度的認定,不會用單一罪名來看待;台灣刑法詐欺部分,在民國94年後已提高刑度,台灣也和鄰近國家的刑度差不多。
 

記者追問邱太三對於肯亞案的張姓、林姓台籍主嫌被判有期徒刑15年看法;邱太三表示,不了解案件整體偵查和審判運作,「但要有效打擊電信詐欺,恐怕不是下層人員,而是要嚴重打擊首謀者」,就像台灣偵辦毒品案件,主要是針對販賣、製造及運輸的人,吸食者另外處理。

邱太三接著說,對於電信詐欺犯罪,最可惡的是那些背後金主及首謀集團,而這些集團基本上在台灣;如果不讓這些人員回台指認這些金主、首謀者,隱藏在背後的首謀者再招募新的人就可以繼續犯罪,這也是為何台灣一直強調,兩岸如果要能有效共同打擊犯電信、毒品、貪污等犯罪,必須共同合作,才有辦法斷絕根源。

對於是否向中國交涉讓肯亞案被判刑的被告回台服刑?邱太三說,兩岸在司法互助協議中沒將此部分包含在裡面,未來會再討論,但台灣去年已跟歐洲一些國家有做受刑人移交,樂意跟大陸做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肯亞案#邱太三#首謀#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90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