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供電吃緊 沈榮津重申「明年不漲水電價」


發佈時間:2017/12/2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6: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同時面臨水情與供電緊澀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重申,目前仍維持明年10月前電價不漲、明年底前水價不漲目標,以期維持物價穩定,「人民生活才會安定」。

在減煤聲浪與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進度延宕下,台灣供電面臨「煤下」但「氣上不來」的困境,沈榮津今天在經濟部業務會報前受訪表示,目前已安排時間聽取中油簡報。他強調,對於環保人士的意見,「我們都尊重」,會講道理並窮盡一切,以取得共識。

 

面對明年供電問題,沈榮津表示,會先檢討3件事:第一,在供電緊澀狀況下,如何做好機組的維護管理工作,讓運轉中的機組不要出現破管等問題;第二,規劃大修機組要如期下線,大修後如期上線;第三,加強興建中機組的期程管控及風險管控。

目前正是能源轉型關頭,加上空氣污染議題延燒,各地方政府紛紛要求燃煤電廠減少生煤用量,台電也配合規劃讓燃煤機組提早除役,改用燃氣機組;而觀察天然氣價格趨勢,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坦言公司「財務上一定有變化」。

台電明年度採購燃料預算為新台幣2625億元,較今年度2225億元增加400億元,燃氣、燃煤及燃油採購成本全面上漲,分別增加200億元、148億元和109億元。依新版電價公式,台電成本、利潤除以售電度數就是平均每度電價,電價有調漲空間。
 

但沈榮津今天重申,明年10月前電價不漲,因為物價受電價影響相當敏感,「當初成立穩定基金就是這個目的」,要穩定電價才能穩定物價,穩定物價後,「大家生活才會安定」。

此外,由於降雨量較往年不佳,新竹及苗栗地區27日起將轉為一階限水黃燈,嘉南地區則維持水情緊澀綠燈,台水指出,今明兩年預估將較去年多出3億元購水費用。

針對水價是否調漲問題,沈榮津表示,台水董事長郭俊銘已經說「確定明年底前都不會調漲水價」,也是考慮到物價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沈榮津#水情#供電#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27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