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賀卡設計師拖鞋現身 曾懷疑為何找他?


發佈時間:2017/12/19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8: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今天公布總統及副總統新春賀卡,設計師廖俊裕穿著牛仔褲、拖鞋現身,直言作品是較庶民階級、次文化,當總統府找他時,他也懷疑總統府是不是「有些事沒有考慮清楚」。

迎接民國107年狗年,總統賀年卡以生肖為題設計,將傳統「招財進寶」祝賀文字置換為「汪財進寶」,霓虹燈管打造熱鬧歡喜意象;副總統賀卡設計則是以台灣本土犬種「台灣犬」奔跑於山林間作為視覺中心。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與廖俊裕公布總統及副總統新春賀卡。不過,記者會現場,廖俊裕比賀卡還吸晴。廖俊裕頭綁馬尾,穿牛仔褲、拖鞋現身,向媒體展示賀卡時,拍照表情也超酷。

媒體問廖俊裕,「你這麼酷,然後設計出這麼可愛的卡片,有很大的違和感?」廖俊裕說,總是要盡量突破。

至於府方是不是會限制設計?他說,某種程度調整是有,但風格上完全沒修;有些細節、部位,府方不想放,有些文字要修,例如賀卡裡的「幸福共好」幾個字就討論很久。
 

廖俊裕說,在台灣,以設計師角度說,接政府的案子就代表某種程度上的箝制,會被限制很多,但總統府這案子,「我的感受是支持多於控制,這方面是蠻開心。」

媒體追問,府方找上他時,他有沒有問為什麼?廖俊裕透露,「我自己也蠻懷疑,因為我自己的作品在台灣是比較屬於庶民階級、比較次文化方面,所以他們找我時,我覺得他們是不是頭腦有一些問題或者是有些事沒有考慮清楚」,後來他覺得這是很有趣的合作,可試試看。

廖俊裕坦率的回答,讓現場媒體大笑。

他說,這個設計案前後花2個月左右,總統賀卡較拿手,是把他擅長的東西推到新意象,副總統賀卡則要思考如何以較簡單線條、顏色,同時結合記憶中台灣的味道,對他來說,副總統賀卡較有難度,總統賀卡做起來較爽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賀卡#設計師#次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17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