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升息後日圓續升值 日股小跌


發佈時間:2017/12/14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8: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央行昨天再度升息,投資人消化升息訊息後,已將注意力轉向美國減稅計畫,日圓兌美元升值造成日本東京股市今天下跌。

日經225指數小跌63.62點或0.28%,收22694.45點。東證一部指數微跌2.70點或0.15%,收1808.14點。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 Board)一如預期升息一碼後,美元應聲走跌。亞洲匯市交易,美元匯價雖由昨晚紐約匯市的112.56日圓回升至112.59日圓,但仍遠低於昨天東京匯市的113.31日圓水準。

美國最新物價數據也證實,通貨膨脹依舊微弱。

樂天證券(Rakuten Securities)經濟研究所首席策略師窪田真之(Masayuki Kubota)評論指出:「聯準會宣布升息的大事件過後,交易商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大和證券(Daiwa Securities)高級技術分析師佐藤光(Hikaru Sato)說:「由於日圓相對強勢,使得一些出口業者面臨賣壓。升息事件結束後,我們現在將焦點放在美國減稅計畫。」

美國參眾兩院共和黨領袖已就大規模稅務改革法案原則上達成協議,使得最終版本法案可能在下週通過。

索尼公司(Sony)和佳能公司(Canon)分別收低0.33%和0.43%。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和Panasonic公司宣布在電動車鋰離子電池業務結盟,股價分別上揚0.22%和2.3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央行#升息#美股#股市#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086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