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怒告檢方洩密 北檢急撇清:媒體報導未查證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3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23:19
圖/TVBS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週刊引用檢方消息,報導他涉嫌賤賣黨產、更稱檢方握有3段關鍵錄音檔,今(13日)下午告發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洩密,質疑北檢提供不實消息。對此,北檢稍早表示,媒體報導皆未與檢方查證,且檢察官均依法秉公辦理,絕無任何政治考量。

針對馬英九大動作提告,北檢稍早緊急澄清,檢察官偵辦任何案件,一項嚴守偵查不公開規定,相關媒體報導所謂的「檢方發現、檢方認為、檢方掌握」等內容,其實均與北檢無關,而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者,也未曾向北檢查證。

 

北檢指出,因相關案件牽涉的關係人如共同被告、選任辯護人及證人等甚多,「究竟由何人?有何用心?意圖透過媒體干擾偵查」,實在難以判斷,因此請外界勿做無謂揣測;至於媒體報導,應自負文責。



北檢強調,檢察官偵辦受社會矚目之案件時,常遭有心人士以不正當手段利用媒體干擾,而馬英九長期從事政治活動,應深知此情,因此本案應回歸「證據」,勿以情緒或民粹手段混淆焦點,妨礙偵查步驟;至於目前偵辦案件,仍將按既定步驟進行,不受任何影響。
 

另外,北檢也表示,自邢泰釗於去年7月接任檢察長,北檢對馬英九所涉刑案已簽結160件、4件不起訴,其中包含財產來源不明案、特別費撫養馬小九涉嫌瀆職與偽造文書案、貓空纜車違法驗收案、東吳大學演講涉嫌洩密案,顯見檢察官偵辦案件皆依法秉公辦理,絕無任何政治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三中案#北檢#賤賣黨產#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46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