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辦稱「絕無圖利」 不解為何追殺馬英九


發佈時間:2017/12/1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9: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鏡週刊今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在中視股權交易案中涉圖利他人,馬辦發言人徐巧芯今指出,馬英九不曾指示以回饋方式圖利任何人及單位,不解媒體為何用這種方式抹黑、追殺馬英九。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由於近期有多家媒體報導案件相關內容,指涉前總統馬英九涉及不法。馬英九質疑檢方洩密,今天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

 

此外,馬英九也步行至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最高法院檢察署遞狀聲請將案件移轉管轄。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在最高檢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檢方偵訊中確實有出示錄音檔,但錄音檔內容與媒體報導不符,馬英九在錄音檔中一直提到一切要合法,不能讓任何人或單位得到暴利,馬英九也不曾指示以回饋方式圖利任何人及單位。

徐巧芯說,檢方不對外說明,卻放縱錯誤消息,而三中交易案不是馬英九所主導的,馬英九在交易案中的角色,原則上是給予建議,包括所有交易要合法、不能讓任何單位得到暴利等,管理原則就是這樣,細節部分則交由其他單位處理。
 

記者詢問徐巧芯,如果馬英九認為媒體報導不實,是否會提出誹謗告訴?徐答,目前無這樣的規劃,因為他們認為這一切是檢方洩密,而檢察官要堅守偵察不公開原則,檢這樣的作法已涉違法。

徐巧芯強調,在偵訊過程中,沒有提到週刊內容所指的「回饋」,馬英九也不曾指示任何回饋,藉以圖利他人或任何單位。

今天出刊的鏡週刊報導內容,檢方日前搜索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查扣上百片錄音光碟,其中一片錄到馬英九主持中視股權交易會議時,因有新台幣4.8億元的價差,正反意見僵持不下的情況下,馬英九當場裁示「那就回饋給他」,這等同讓利給買家中時前董事長余建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圖利#洩密#北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876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