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人不是錄音帶」 南部勞團遊行反勞基修法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0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0 18:18

勞基法修法草案初審過關,引發勞工團體不滿,因此南部超過13個工會發起抗議遊行,集結超過3千人在行政院南部中心門口,強烈要求法案撤案。不過外頭層層拒馬架設,勞工團體進不去,只能站在外頭丟水球、丟板子。勞工站上街頭表達心聲,有人強調「他們是真的人,不是錄音帶」。


 

抗議的勞工團體被擋在行政院南部中心門外,水球與抗議板子在現場扔擲著,勞工團體這回特地準備「功德院」招牌,不滿政府向資方靠攏,不顧勞工;遊行勞工代表呼籲,希望蔡總統不要再說謊了,不希望她像木頭人一樣,永遠對我們(勞工)說謊。

勞基法修改草案初審過關,南部勞工超過13個團體發起遊行抗議,抗議民眾頭綁「官逼民反」黃布條,一家大小上街頭,還有教保員背著洋娃娃,要把勞工心聲傳出去。

「可以看到現場很多人,我們是人我們不是錄音帶,修法後中午休息時間就縮短,照顧孩子的時間也隨之減少。」南部教保員氣憤發聲。在綠大於藍的南部縣市,勞工團體從高雄開始遍地開花,就連在地的民進黨議員也加入遊行行列。
 

綠營議員陳信瑜表示,要為勞工發出心聲,小英總統成為詐騙集團總督導,是政治欺騙!

勞基法修法一案引發勞工怒吼,執政優勢的南台灣,反而率先走上街頭抗議,表達人民要的不是誰執政,而是誰能顧到他們的溫飽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勞工#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621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