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審公投法 藍嗆綠「版本比你們更開放」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8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3:37

立法院8日審查公投法,藍綠以及時代力量各有不同態度,針對連署門檻藍營希望制定最低標準為選舉人總數的1.5%,相當於28萬人,民進黨則希望再拉高。另外獨派堅持的要將領土變更議題納入公投,民進黨則強調不會把憲改議題加入,時代力量則支持要把國號領土議題納入公投項目。


 

延宕已久的公投法終於進到立法院會要拚三讀通過。初審通過條文關鍵是公投年齡下修18歲,公投連署門檻制定到底是要選舉人總數1.5%相當於28萬人,或是2%、2.5%尚未定案。以及原本雙二一門檻改為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數並且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4分之1即可。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黨內很明確的有自己版本甚至比民進黨更開放,內容有18歲可以投票,不在籍也應該要投票。

國民黨身為在野黨放寬連署有利於抗衡執政黨,反觀綠營現在反到傾向拉高連署門檻,而對於爭議領土變更等憲改議題民進黨則說不會納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說有關於領土變更不會放到公投法裡面去討論,那個是在憲改的層次才去處理的。

儘管獨派堅持將領土變更之複決納入公投法,不過現在民進黨態度也很明顯不碰爭議議題,倒是時代力量沒有包袱。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說覺得不應該迴避,但不過在二讀的時候不一定會堅持,原因是希望最重要的公投法趕快二三讀。
 

國民黨立委喊出藍營版本絕對最友善、最寬鬆,只是不清出是否跟當中央意見有共識。公投法顯現各黨態度,藍營在野希望公投牽制民進黨,綠營則希望守住防線,時代力量反而期待堅持當出民進黨最初想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審查#公投法#連署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8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