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埤塘種電要環評 能源局:連結太簡化


發佈時間:2017/12/0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8: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埤塘因設置太陽光電把水抽乾,環保署盼環評。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說,因冬天不需灌溉,春天就會有水,埤塘功能還是存在,看到單一個案就討論要不要做環評,這種連結太簡化。

桃園埤塘因設置太陽能光電導致水被抽乾,使埤塘失去原本功能、影響生態環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昨天表示,希望經濟部能做太陽能發電環評,避免不當開發讓外界誤會綠能。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今天出席金能獎頒獎典禮,表揚優質太陽光電廠商時談到相關問題,他認為,大家看到表面就覺得很驚悚,但是深入了解後,其實埤塘功能是作為灌溉,春天才需要灌溉,冬天把水抽乾設置太陽光電系統,但是過了一個月後,春天埤塘功能還在。

李君禮指出,推動太陽光電要讓民眾理解,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民眾甚至質疑太陽光電會不會有輻射、漏電、吸熱等問題,他期待能夠跟在場獲獎的優質太陽光電廠商一起努力,在品質上提升。

會後李君禮接受訪問時指出,政府推動太陽光電等率能,目的是要來保護環境,不能、不應該也不會去破壞環境,這樣做跟本意相違背。
 

至於是不是未來所有案子都應該要做政策環評,李君禮說:「這太快了」,他認為,看到單一個案就做這樣的連結跟解讀,討論過程太過簡化,「看到黑影就開槍會打錯人」,中間應該要有根據事實及務實的考量,這樣解讀「農田水利會很冤枉」。

在埤塘設置太陽光電,李君禮解釋,這在國外有比較多案例,包括湖泊、水庫跟埤塘都會設置浮動式太陽光電,一般來講不會把水抽乾,可能因為埤塘較小,才會考慮這樣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埤塘#太陽光電#環評#種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1198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