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筍殼魚經濟價值高 台南養殖業新星


發佈時間:2017/12/0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8: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般民眾對台南市的養殖魚種較了解虱目魚、台灣鯛等,台南市近年來推動經濟價值更高的筍殼魚養殖產,產量已占全國91%,市場接受度高,更可望打開外銷通路。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邀請近年投入筍殼魚養殖業的漁民舉行推廣記者會,並推出示範料理。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漁業科長洪國堯表示,根據今年統計資料,台南市筍殼魚養殖產量占全國91%,產地價每兩新台幣30元起跳,市場反應佳,後市看好。

業者陳文湖表示,筍殼魚為肉食性及夜行性魚類,喜歡棲息底部及隱蔽物的地方,對低氧環境適應力非常強,可離水一天不死,能在pH為5的酸性水中和1%鹽度的鹹淡水中生。因屬熱帶魚種不耐低溫,但非常適合台南的養殖環境。

在東山區以室內環境養殖的業者連俊堯表示,他從種魚培育、魚苗繁殖到成魚的一條龍方式確保品質,筍殼魚可以料理成生魚片等多種吃法。有日本商社的人員前來參觀、品嚐後,認為口感相當好,可望打開日本市場的銷路。
 

洪國堯表示,筍殼魚因為價格高,經濟價值不輸石斑等高價魚種,已開始吸引養殖業者投入。因養殖技術及門檻較高,未來在市場上也較有競爭優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筍殼魚#經濟價值#養殖業#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15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