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總統大選 新黨主張撤回軍公教年改


發佈時間:2017/12/05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4: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今天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不會缺席。他還公布2大政見,一是撤回軍公教年金改革方案;一是兩岸關鍵在和平,和平的兩岸不需發展軍事,主張不再向美軍購

郁慕明與新黨青年軍侯漢廷、王炳忠、龐文楚今天抵達美國華盛頓訪問,除了與美國行政官員、智庫會晤外,也與當地僑胞餐敘。

 

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新黨會推出自己的候選人。至於候選人可能是誰,他表示,會選擇年齡介於40到50歲的新生代。但人選不重要,重要的是政見。

郁慕明也率先公布兩大政見:一是內政議題,他主張,軍公教現在領取的不是年金,而是退休俸。退休俸是政府的承諾,屬於人民財產,政府強硬收回是違法違憲的行為,一旦新黨當選,將撤回軍公教年改方案。

另外,郁慕明也表示,兩岸的關鍵在於和平,若兩岸能和平往來,讓台灣成為非戰之區、和平之島。他說,和平是基礎、發展是過程、統一是目標,台灣將不再需要高裝備軍備,自然也不需要再向美國軍購。
 

他指出,向美國軍購的大筆預算可以轉為投資美國地方基礎公共建設,既能刺激美國經濟,也有助台灣發展,中國也會樂見,是三方皆贏局面。

郁慕明也再次提到明年台北市長選舉願意支持現任市長柯文哲的立場。他指出,只要民進黨推出新人選,他就願意支持柯文哲,因為這表示民進黨不再認為柯文哲是「墨綠」。

至於為何不支持國民黨人選,郁慕明表示,只要國民黨推出好的人選,新黨也願意合作。但會支持國民黨哪位候選人,他則以不方便干涉國民黨初選為由,不願多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郁慕明#政見#軍公教#年金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601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