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初選提名激烈! 綠營角逐者搶破頭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3:34

今天(29日)民進黨公布了第一波的縣市長提名名單,還沒公布的高雄可以說是角逐者眾,而且每個人都有特色,資歷也相當完整,甚至不人都有執政相關經驗,也讓深耕高雄20年的綠營,這次光是提名就很激烈,也考驗著藍營的提名策略,是否能夠分庭抗禮。


 

課堂上口傳系同學們聚精會神,看著這回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角逐者的電視辯論,跟同學分析辯論策略,因為這次有意參選者全都深耕在地多年,甚至具備執政經驗,其中陳其邁曾經擔任代理市長;劉世芳更有副市長經驗;管碧玲當過市府新聞處長,趙天麟、林岱樺則是立委經驗完整,來自高雄的同學對政策親近性很關心,老師也說這些年選民由新世代補上,也改變了選舉策略。

世新口傳系主任溫偉群:「以前看到什麼政治訊息第一個找你的朋友討論,現在可能第一個打開我的臉書,然後把它po在上面,或者先看看別人怎麼說,所以現在社群媒體反而變成我們最重要的參考團體,所以所有想選上的人,所有有影響力的人,其實社群媒體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管道。」

同學們的反應其實跟民調是相符合的,這場辯論會的主辦單位當時做的電視民調,辯論前很被看好的陳其邁現在變到了第四名,而第一名則換成了趙天麟,第二名劉世芳,第三名管碧玲,第五名是林岱樺。
 

立法委員趙天麟:「那一場辯論縱使再怎麼樣的精彩、有很大的效益,可是他時間非常的短暫,我們會發現很多問題都只能點到為止,我得到很大的鼓舞,其實不只是短時間民調的增長,而是說過去這些話題都不會引起漣漪,大家在談的還是說『某某人是誰的派系,某某人背後有哪些老闆,誰的家族比較大。』,終於我們可以聚焦在政策。」

同樣很關注選情的政治系教授,對這樣的初選辯論也給予高度肯定。

台大政治系教授趙永茂:「能夠拉開大家對地方選舉的重視,同時也對地方未來發展的議題跟政策、未來討論的重視,同時引進很多年輕的人才,來沖淡我們原來地方發展的很多包袱,跟歷史上的幾個結構。」

認為民進黨辦辯論誠意十足,但反觀國民黨這一戰沒有民進黨紮根20年基礎,現任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也表示優先做好黨務工作沒有明確表態。

港都大選綠營率先開跑,藍營如何接招才能互別苗頭,正考驗著黨的選戰策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辯論#高雄市長#陳其邁#劉世芳#管碧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851

0.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