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收過陳慶男政治獻金! 綠營道歉


發佈時間:2017/11/29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7:11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發展,外界抽絲剝繭,想釐清慶富的政商關係。民進黨日前質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敢不敢發誓沒收過陳慶男政治獻金」,結果現在發現,蔡英文2015年11月總統大選期間,也收過陳慶男3萬元政治獻金;至於「馬吳」2011年競選總統時期也收過陳慶男父子等4人40萬,但藍綠都說「依法申報」,經得起檢驗。


 

立委黃國昌追慶富案又生氣了!他說某一家銀行的徵信報告裡寫慶富『政商關係雄厚』,因此從申請到放款5天內就核准。

慶富公司「政商關係」到底多雄厚?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曾經宣稱,蔡英文2008年當黨主席之後沒收過陳慶男或慶富相關捐款,還質疑吳敦義敢不敢對天發誓沒收過陳慶男捐款,想不到話說太滿,原來「英仁配」在2015年11月6日,收過陳慶男政治獻金3萬元!

替英仁配緩頰,陳亭妃追問那陳慶男到底給了馬吳多少錢?又給了國民黨多少錢?其實馬英九、吳敦義搭檔參選2012總統連任時,慶富董座陳慶男也送捐款。
 

起初綠營想咬藍營,沒想到後來卻被自己的標準給堵死「啞口無言」,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甚至說以蔡英文選舉這麼大的規模,三萬元可能只是好幾萬分之一,不影響蔡英文的施政。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現在民進黨想推出去給前朝的,沒想到都回過來反彈到了自己!其實,藍綠對慶富皆避之惟恐不及,不管當年政商關係有多熱,現在就多急著切割!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馬英九競選總統期間的政治獻金,都依法向監察院申報,一切公開透明絕無不法,經得起檢驗。因為陳慶男是慶富造船董事長,慶富造船於2014年10月23日得標承作海軍司令部6艘獵雷艦標案,以349.33億元得標,依法屬於「與政府機關(構)有巨額採購或重大公共建設投資契約,且在履約期間之廠商」,依政治獻金法第7第1項,共列出11款不得捐贈政治獻金的情形,其中第2款就是「與政府機關(構)有巨額採購或重大公共建設投資契約,且在履約期間之廠商」。該法第8條也規定,政黨、政治團體及擬參選人不得收受前條所定得捐贈者以外對象之政治獻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富#獵雷案#民進黨#道歉#政治獻金#陳慶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45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