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推無煤家園 政院訂管制方案達減排


發佈時間:2017/11/2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7:44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今天說,如果非核家園有行動方案,無煤也該有。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主任蔡倩傑說,會訂定溫室氣體管制的行動方案,來達到減排的目標。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王惠美、黃昭順、陳宜民、林麗蟬等人,今天下午聯合舉辦「無煤家園時程與路徑圖」公聽會,邀請政府部門、地方政府、專家學者與公民團體共同討論,督促政府扭轉台灣在排碳減煤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的錯誤方向,挽救國人呼吸健康。

 

江啟臣在會中表示,英國、加拿大等先進國家帶頭發起「脫煤者聯盟」,呼籲各國加入脫煤行列。台灣燃煤發電卻反其道而行,不但2016年占比45.4%,更可能在2020年升高至50%。為此綠色和平等公民團體公布「全球暨台灣燃煤發電不可不知的真相」報告,呼籲政府提出減煤路徑圖。

他說,如果非核家園有行動方案,那無煤也應該要有路徑、行動方案出來,這兩者不違背,只是能源的配比要如何重新搭配,這是政府要思考的。

王惠美則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立委時也曾明確表示,台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世界排名第22名,占總排量的1%,應優先從如何共同節能、減少排碳著手,衷心希望這些不只是口號,而是實際的行動。
 

受邀出席的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主任蔡倩傑說,對於煤的燃燒技術,包含對於硫氧化物、氮氧化物、PM2.5的降低,目前會透過科技的方式來減低;也會依照部門別,訂定溫室氣體管制的行動方案,來達到減排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煤#能源#溫室氣體#減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1007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