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影案 蔡正元:被收押就當對司法尊重


發佈時間:2017/11/28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7: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3.7億元遭押,14日獲交保後,今天就中影董事長期間另涉背信案出庭。蔡正元說,給司法時間調查清楚,他被收押4個月就當對司法的尊重。

蔡正元被控在中影董事長期間,於民國95年6月間的董事會,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300萬股,做出決議,使認股人得以遠低於每股淨值的每股10元價格認股,且認股人只要在這次辦理資本公積轉增資再辦理減資之前認購,每股可退回減資款13元;蔡正元自身認購15萬股,其所掌控的阿波羅投資公司認購196萬6780股,而獲每股3元的價差,合計不法利益逾635萬元。

 

士林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蔡正元,一審士林地院認定本案相關董事會議,均是於公司自治下,經董事會決議作成,有其法律依據,無證據顯示為蔡正元以自己利益而主導作成,今年1月底判蔡正元無罪,檢察官不服提起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開庭,這也是蔡正元因涉侵占中影減資款獲交保後,首次現身法院。

蔡正元在庭上說,本案士檢偵辦時,沒有開偵查庭,沒有找他偵訊就直接起訴,他認為不妥,另就主導董事會一事,他主張,以當時的董事會結構成員,他雖是董事長,但並非他主導,請求傳喚當年的中影會計師林寬照作證,釐清當時董事會情形。

針對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3.7億元案件,蔡正元於庭訊後受訪表示,14日獲以新台幣1000萬元具保停押後,他都在家盡義務,哄小孩睡覺,他從來沒有像某些人,對司法惡言相向,或胡亂抱怨,司法也許有誤解,他願意給司法時間調查弄清楚,「我被羈押4個月,就當作我對司法的尊重吧。」
 

此外,北檢偵辦三中案部分,蔡正元說,他曾以證人身分出庭,案件被告是前總統馬英九,傳票上寫的案由是背信;他曾向檢察官爆料表示,當年中投公司對於黨產的機密報告有涉嫌作假,因為檢察官把這份報告拿給他看,他發現很多地方都與事實不符,可能有人想要推卸責任或是掩蓋事實,但只要不違法,他覺得情有可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正元#中影#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67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