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昔說做功德! 衛福部今:照服員月薪加2千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3:17

行政院賴清德先前勉勵長照服務員辛勞,卻用「做功德」來比喻,今天立法院一早衛福部長陳時中備詢時就說道,會替全職服務員月薪從3萬漲至3萬2,但比起加薪,一線照服員更希望能獲得應有尊重。


 

服務員一早教導長輩畫畫,一對多考驗體力、耐力,18般武藝樣樣俱全,薪水卻不成正比。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vs.衛福部長陳時中:「他(賴清德)又再講做功德,我說賴神下凡變什麼?網友的kuso,他現在變成法師了。」

國民黨立委上台,怒酸賴揆先前說全職照服員月薪太少是做功德,妙的是才過沒多久,衛福部就喊照服員月薪會再加2千。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vs.衛福部長陳時中:「3年至少可以提薪每年3%以上嗎?如果種種情況可以的話,盡量就盡量啦!不然我都快沒有時間了,根據年資來增加照服員薪水制度。」

衛福部喊加薪,全職居家服務員月薪可望漲至3萬2,希望青年也能投入長照行業,但截止105年11萬8千人雖完成服務訓練,卻只有3萬多人從事長照工作,人力大短缺,薪資誘因看似還不夠。

台北市社區銀髮族長照協會理事長吳第明:「(過去)居家照顧服務員開始推動月薪制就有(每個月固定薪)3萬元出來,那這3萬元才實施2年左右,它也不是每個居家服務員都是3萬元,這是部分而已。」

每月加薪2千衛福部先祭福利給照服員,但比起增薪,一線照服員似乎有其他期盼,希望得到「尊重」。

台北市社區銀髮族長照協會理事長吳第明:「不是只有薪資問題,還有這個行業是否備受重視、備受尊重,說實在的,從法令面把照顧員視為半專業的人,第一個就是很不尊重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長照#做功德#加薪#照服員#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119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