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黨內?!勞基修法內鬨 賴揆約綠委吃飯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7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2:33

立法院民進黨團自從表決失利,讓國民黨以冗長發言擋下勞基修法初審後,爭執聲浪就越來越大,總召柯建銘主張依黨團規定,嚴格執行動員懲處,被批評讓民進黨成了一言堂!行政院賴清德這週三、四特別邀民進黨立委一起吃飯,也被外界解讀是要幫忙協調。


 

行政院長賴清德:「透過立法院和行政院溝通的平台…」

參加社會企業金融論壇,賴院長強調透過兩院合作打造好制度,不過先前勞基修法卻讓黨內立委起了內鬨!這禮拜三、四約民進黨立委吃吃飯,難道是為了幫大家喬一喬?

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方面感謝他們的辛勞,另外我們也希望能夠經由討論看能夠領取更多共識,還有一些重大的法案,譬如說稅改一例一休等等,都能夠順利來推動。」
 

澄清是早先安排好的行程,但是一例一休還是會聽聽大家意見,不過自從勞基修法身為大黨的民進黨以一票之差表決失利,讓國民黨以冗長發言擋下初審,黨內爭執聲浪就越來越大了,總召柯建銘主張以黨團規定嚴格執行動員懲處。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我覺得這有一點誤解,其實我們非常尊重每一個委員在這個立法過程當中不同的意見。」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組織章程一直存在在那裡,只是過去我們是體諒委員,然後能夠希望說就委員不同的立場,我們希望用寬鬆的認定。」

曲解當天黨團大會的意思,黨內不同意見還要繼續統合,但絕對包容多元聲音。黨團幹部反對一言堂之說,然而速戰速決勞基修法失敗,似乎連黨中央都緊張了!外傳民進黨智庫看到情勢有所變動,還致電向衛環委員諮詢意見。

賴院長這一週的吃飯聚會能否團結黨內士氣?恐怕是讓民進黨團能再度發揮力量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勞基#修法#賴清德#吃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18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