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擬公民參與雙子星案 遭疑專業性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7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2:33

台北市政府高達700億的雙子星開發案,明年3月將重新招標,原本北捷要找富邦金等4家台日企業共組物業管理公司投標,卻被批評球員兼裁判,柯文哲現在拍板要北捷退出投標,並打算把公民參與精神納入招標,甚至可以讓公民來選評選委員,再度引發質疑。


 

位在台北車站旁的機場捷運2棟建築,是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預定地,目前沒有工程進行,未來將繼續往上蓋,但市府投資計畫又有變數。

記者李品誼:「雙子星明年要重新招標,原本北捷要聯手富邦成立物業公司,現在柯文哲決定要北捷先退出。」

雙子星聯開案高達700億,在5次流標後明年3月重新招標,原本北捷要成立物業管理公司,持股25%,其於75%則找來台日4家企業共組團隊參加招標,但柯文哲認為過去市府主導的大型開發案,像雙子星、美河市、大巨蛋都發生弊案,既然北捷自行找財團,引發質疑球員兼裁判,就不要參加。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如果是社會的情境不允許,或者是整個議會都不是很支持的話,是否有必要,所以市長有交代我們的台北捷運公司重新思考,是不是一定要自己去投資。」

副市長林欽榮喊話過程保證公開透明,因為柯文哲打算從招標資格、程序、評分等,過程全部對外公開,甚至評選委員會也可以由公民來選,再度找來質疑。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它本身有高度的專業性,那我們是滿難想像什麼叫做公民參與這個開發,不是說動不動就是說公民參與,那大巨蛋當時大家說要公民參與,說要他拆蛋,為什麼都沒有拆?」

目前柯文哲認內的BOT案只有一件雙子星開發案,北市府作法屢屢引發批評,只怕明年3月底招標又會淪為流標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子星#開發案#北市府#柯文哲#北捷#招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72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