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案拖累獲利 一銀年終獎金恐縮水


發佈時間:2017/11/16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2: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慶富案雖拖累參貸銀行獲利,公股行庫發放的年終獎金仍令人稱羨。其中績效若達標,台銀、土銀年終約4.4個月,上市櫃公股行庫更上看4.6個月,但第一銀受創較重,恐影響年終發放。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詢問財政部轉投資事業的年終獎金發放情形。

 

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表示,若績效達預算目標,最高發放4.4個月年終獎金。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表示,華南銀去年平均發放4.6個月年終獎金,「目前績效還沒達成,我們會盡量努力」。

合庫金控董事長廖燦昌、台企銀董事長朱潤逢不約而同表示,今年年終獎金4.6個月「沒問題」。彰銀董事長張明道表示,前10月盈餘達成率88%,以此觀之,今年發放4.6個月年終應該沒問題。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也說,今年績效達標沒問題,最高發放4.6個月年終獎金。

不過,第一金控受慶富案影響獲利,今年年終獎金發放恐縮水。一銀代理董事長鄭美玲表示,由於慶富案會有呆帳,去年雖發放4.6個月年終,但今年還不確定能發多少,年底會與會計師討論。
 

台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則說,去年台酒發放4.4個月年終,「今年應該也沒問題」。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則表示,受整體觀光產業影響,去年台北101發3.5個月,今年希望可發3個月以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銀#慶富#年終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40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