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明興獲台大傑出校友 創父子3人拿獎紀錄


發佈時間:2017/11/15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2: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今天獲頒台大傑出校友,由於富邦集團故總裁蔡萬才、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在2008年、2015年分別獲台大傑出校友,創下父子3人都獲獎紀錄。

蔡明興表示,在台大求學時期,讓他深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無論是做學問或做人處事之道,都跟師長、同學學習良多,也結交了許多人生摯友;他鼓勵台大學弟妹,把握在校的時光多學習、多交友,相信將一生受益匪淺,同時期勉年輕學子,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永遠謹記堅持初衷,絕不輕言放棄。

 

蔡明興也表示,他和父親、兄長都是台大校友,對於母校都有深厚的情感,現在父子3人先後獲得傑出校友的肯定,這份榮譽也代表著更大的責任。

蔡明興在1978年畢業於台灣大學商學系(工商管理組),隨後取得美國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金融碩士學位,曾任職於美國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紐約總部的亞洲部門,並回台協助成立信孚銀行台北分行,1983年進入富邦集團工作,負責創立富邦證券、富邦人壽和富邦投信等子公司,並完成台北銀行、富邦銀行(香港)及ING安泰人壽等重要購併案,同時積極布局中國大陸市場。

蔡明興在電信產業也多所著墨,現任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2006年至2016年10月擔任台灣大哥大董事長期間,業務涵蓋了行動通訊、有線電視、固網的整合通信服務。(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富邦金控#蔡明興#校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91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