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慶富? 高海洋局長:不成熟建議但合法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4:17

慶富造船公司為了喬土地,去年10月,高雄市海洋局長主動拜會的錄音檔曝光,局長王端仁為了幫助慶富順利取得興達港土地,主動提供對策,還要慶富私下搓走其他可能的競標廠商,局長承認提供「不成熟」的建議,過招標過程一切合法;至於錄音檔慶富副董事長提到,自己到總統府溝通,成功要到24億履約款,總統府回應,從未介入獵雷艦招標,一切是不實捏造。


 

高雄市長陳菊:「接受司法調查透明公開。」

自己的官員有沒有幫慶富喬土地,市長陳菊四兩撥千金,交由當事人海洋局長王端仁自己上火線說明。

高市海洋局長王端仁:「這中間的討論過程中,有一些不成熟的建議,不過我想這個部分,最後還是以合法公開標租,而且沒有設定任何條件。」
 

王端仁承認,的確有幫慶富出主意取得土地,但最後都是公開合法招標,也找出3年前的市府回函,當時慶富先請求協助興達港土地取得,海洋局在10月17日回覆,竭誠歡迎慶富設廠,並給予單一窗口協助,103年10月慶富先起得頭,拜託市府幫忙,海洋局張開雙臂歡迎,同年11月,慶富確定得標,成功和海軍簽署6艘獵雷艦合約,但延宕了2年,土地問題沒解決,直到隔年8月,王端仁上任海洋局長,去年10月就會同漁業署人員主動拜會慶富,提供對策,今年1月份,慶富以一家投標,非常順利取得造船用地。

高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對!是我們這邊,我約相關的人特別去協助,劉世芳也沒有授意我去慶富,因為我那時候我去年10月去的時候,她早就不是副市長了。」

會議錄音檔曝光,王端仁一肩承擔,不想外界再向上聯想,只是錄音內容,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另外自爆找總統府要到24億履約款,有沒有更高層幫忙喬事情,總統府說這是捏造,不是事實。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未經查證下誣指總統府,涉嫌涉入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我們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慶富案持續延燒,錄音爆料內容,從高雄市府一路燒到了總統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富造船#弊案#王端仁#陳菊#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02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