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消豪華農舍重稅 推手林聰賢大改口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7:56

宜蘭縣為了遏止農地興建豪華農舍,在前縣長林聰賢任內推動農舍豪宅稅,結果新的代理縣長陳金德一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取消這項措施,他說這種加稅根本不合法。林聰賢被問到政策大轉彎,他從以前標舉「堅持對的事」,現在改口說「農業縣也不想要那麼多農地」。


 

林聰賢當宜蘭縣長時,推動農舍豪宅稅,被現在的新代理縣長陳金德打臉、推翻,林聰賢也跟著打自己的臉。

林聰賢(時任宜蘭縣長):「雖然要做一些得罪人的事情,不過對的事情就要堅持。」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當時亂世是要用重典,有時候在階段性任務結束,退場必須要回到制度面。」
 

亂世太平了嗎?104年,宜蘭農舍執照建照核發390件、105年161件,今年到10月為止是127件。件數減少,但既有的豪華農舍怎麼解決?土地正義守住了沒?又是大轉彎。

林聰賢(時任宜蘭縣長):「土地正義是大家都很關注的,宜蘭最重視永續的價值。」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很多農業縣他很不服氣的,就是為什麼他要承擔那麼多農業用地?這個跟稅收跟財政收支劃分有關係。」

陳金德一上任就宣布取消加重課稅、還要退稅,甚至直接說加重課稅根本違法。

宜蘭縣長陳金德:「他根本沒有哪一個條文授權,財政部有這個權力允許加重課稅。」

宜蘭縣政府不但要退稅,連利息也主動奉上。

守護宜蘭工作坊成員/綠黨中執委吳紹文:「其實非常多宜蘭人都不表認同,而且覺得非常憤怒,每一任新縣長上任,就忙著打臉前任縣長的做法,這種行政矛盾、自亂陣腳的行為,恐怕已經成為自治史上的大笑話。」
 

陳金德接代理縣長,已經被批評是為了選舉喬官,上任馬上退還農舍豪宅稅,選舉味更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舍#林聰賢#農舍豪宅稅#陳金德#打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0

0.168